连船都没有! 意大利80岁老翁生活在孤岛: “我在地球最安全的地方!”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如今人人自危,但一名老翁却说自己住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原来他在岛上独居了31年,认为自己居住的孤岛毫无疑问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今年80岁的老翁莫兰迪(Mauro Morandi)曾是一名教授,他早在31年前航海时意外发现布代利岛(Budelli),第一眼就被岛上的无污染的自然风景给吸引住。岛上虽只有1.6平方公里,但却是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在小岛看守人过世后他就接手了职位,开始过着独自一人的生活,被外界称为“现代鲁宾逊”。

根据《CNN》报导,莫兰迪表示并不害怕新冠肺炎,“我在这里觉得很安全,这座岛让我有全面的保护,没有人来这里,就连一艘船都看不到,完全没有风险。”但莫兰迪对于住在意大利摩德纳(Modena)的亲友感到相当忧心。

莫兰迪说,成为孤岛看守人后就不再想出游,却从未感到孤寂。在疫情爆发之前,偶尔会有游客来到岛上,他会陪他们一日游;疫情爆发后在没有游客,他就把时间花在欣赏海景、呼吸新鲜空气、收集木材准备伙食、看书思考,也拍了很多沙滩、野生动植物和风景的照片,上载到网络分享。

他还提到,每到冬天时都是关在屋子里度过,最多就是在廊下打发时间,可是就有人连在家待14天都办不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