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听话!日本民众无视政府劝告,照常去野餐赏樱!还自称:我们很团结抗疫!


3月是日本樱花绽放的季节,不少人都慕名而来,就是为了观赏漂亮的樱花。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赏樱客大大减少,可是日本人却无惧疫情,继续赏樱并在樱花树下野餐聚会。

图/希望之声

《东方日报》报道,日本政府为防止疫情蔓延,2月底吁请民众最好不要办大型文化、体育活动,东京都政府本月中旬宣布,旗下管理的公园或河川等,包括上野恩赐公园、代代木公园、隅田川河畔等82处,请民众不要办赏樱宴。

上周五(20日)是日本国定假日春分节,至周日有3天连假,大批赏樱客涌入上野恩赐公园。有穿和服盛装来赏樱的游客说:“日本人就是爱赏樱。”有民众则无视政府的“禁止宴会”告示,在草皮上野餐聚会。

图/希望之声

与婆婆、丈夫一同来上野恩赐公园赏樱的味波女士对台湾中央社说:“日本人就是爱赏樱,樱花开得正美,可让人心情转换一下,所以我与家人一同来赏樱。”

图/希望之声

问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看法时,味波说:“政府呼吁民众要勤洗手、尽量不要到密闭空间等,日本人会团结抗疫的。我认为在这里赏一下樱花,应该没问题吧。 ”

图/希望之声

上野恩赐公园内,游客虽不能办赏樱宴,但可看到许多游客边喝啤酒边赏樱。公园周边的许多居酒屋,有的餐桌椅延伸到户外,可看到许多人聚在一起大吃大喝。一名手拿大杯生啤酒杯的年轻男子,被中央社记者问到“不畏疫情”吗?他回答:“我很强,没问题。”

有日本专家担忧,因为北海道、东京和大阪,有越来越多确诊案找不到感染源,因此日本不是没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意大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