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中国8.1万⚡意大利再增5560例新冠肺炎,现已确诊6万宗!当中近5千名是医护人员!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确诊病例仅次于中国的意大利一日再次新增5560人确诊、651人死亡,累计确诊人数5万9138例,共5476人死亡!当日死亡人数较前一日的793例少,但疫情仍难以控制,近6万人染病的数据也直逼中国的8.1万人。而意大利共有4826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图/东方日报

《东方日报》报道,意大利累计确诊人数较前一日多出10.4%,疫情持续失控;北部疫情重灾区的米兰,总数更是比前一日高出30.4%,且几乎每3个意大利人死亡,就有2人来自伦巴底大区(Lombardy)。

不过22日的数据似乎显示,自3月8日进行封城管理的米兰,14天后终于开始出现效果。然而由于意大利人口众多,近5分之1人属于老年人口,加上近乎恣意蔓延的疫情,使得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要多上许多。

另外,意大利共有4,826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占意大利全国新冠肺炎确诊总数9%。为了阻止疫情蔓延,意大利决定减慢全国工业生产,重灾区伦巴底对居民外出作出更仔细的规定,包括不可于非私人物业内做室外运动,遛狗的距离亦有限制。

示意图/腾讯网

据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公布,自疫情爆发以来感染并死于新冠肺炎的医生的记录。报告列出了自3月11日以来去世的18名医生,其中15名来自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伦巴底。

在死亡的医生中,57岁的纳塔利于上周三(18日)去世。纳塔利曾对意大利政府对疫情的最初反应提出强烈批评,敲响了医疗用品短缺的警钟。另一死亡医生为67岁福尔特拉尼,他于上周四(19日)去世。福尔特拉尼与当地的一间养老院有过接触,而那里的不少老年人都已感染新冠肺炎。

图/大公网

此外,意大利媒体引述一项研究,数据推估显示,官方每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患,就代表另外5到10名患者未被察觉,而他们多为无症状或轻症病例。因此,若将意大利感染人数乘以10倍,超高的死亡率立刻就会降回平均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