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恐变意大利⁉医药协会:民众若再无视行管令,疫情一旦恶化,我国医疗系统将会崩溃!


行动管制令第三天,你有乖乖在家没乱跑吗?

《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医药协会(MMA)警告,若大马的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我国的医疗系统将会崩溃。

图/东方日报

大马医药协会主席加纳巴斯卡兰发文告说,大马只有135家政府医院、9间特殊医疗机构、926间加护病房、152台无创辅助呼吸器、142台移动式呼吸器,及210家私人医院。

“当前的病例要是再不断增涨的话,上述的医院和设备,根本就无法应付。”

加纳巴斯卡兰促请民众,遵守“行动管制令”,一旦疫情持续恶化,医院将不堪重负。

他告表示,若国人不遵守管制令,大马甚至重演意大利的悲剧。

图/光华日报

文告促请,与老者居住在一块的成年人或年轻一代,因逗留在住处,且避免掉不必要的行程,因为老者属于疫情极度高危险群体,那很有可能会带回来感染源使得老者患病甚至致死。

“如果疫情没有被改善,那么‘行动管制令’唯有被迫延长,届时将带来重大的经济影响,包括失业、收入减少,和企业倒闭等。我们再次敦促其他政府部门加大力度确保民众明确接受到讯息,特别是通讯及多媒体部。”

文告指,通讯及多媒体部是个至关重要的政府部门,扮演著确保重要的“行动管制令”条规,能得以多种语言在路旁的看板或布条出示,以便民众能警觉到不遵守“行动管制令”的严重后果。

不过,他也表示对行管令的执行有信心,相信大马病例在未来会减少。他呼吁公众在此期间耐心等待,并全权地支持有关当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