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ao!又有上万人的集会!出席者朗诵古兰经,祈求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孟加拉国出现首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14人确诊,上万人周三参加了大规模集会,为疫情祈祷,引起强烈抗议。

疫情爆发后人人对聚会避之不及,而孟加拉“反其道而行”,似乎没有意识到群聚感染的风险,星期三出席在孟加拉南部赖布尔镇举行的穆斯林祈祷大会!

最令人无语的是,这场祈祷大会是祈愿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与防疫举动完全是背道而驰!

主办单位表示出席人数达2万5000人,警方公布出席人数约1万人。出席者朗诵古兰经,祈求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图/早报

法新社报导,当地警察局长托塔米亚(Tota Miah)表示,大约有一万名穆斯林,聚集在该国南部罗基布尔县(Lakshmipur)赖布尔镇(Raipur)的一处空地上,诵读可兰经中有关“治愈之道”的经文,祈求国家摆脱病毒的侵害。

他说:“他们在黎明后举行了Khatme Shifa祈祷,希望国家摆脱新型冠状病毒的袭击。”

不过,托塔说,主办当局并没有得到举行这场集会的许可,举办这场大型的穆斯林祈祷大会。

大集会的照片被放上网后迅速在社交媒体广传,引起各方强烈谴责。

一名网友阿都拉曼在面子书留言,“真无法相信主办单位没有通知警察就举办这场祈祷大会,如果出事了,主办单位要负责任”。

一些孟加拉民众根本无视政府的劝告,他们并没有避免到人潮拥挤的地方,反而趁机到旅游景点观光。警方已封锁孟加拉的两座海滩,包括科克斯巴扎尔,当地是缅甸罗兴亚难民的聚居点。

医药界担心,当地病例少是病毒检测不足的结果。人口接近1亿7000万的孟加拉已关闭学校和一些旅游景点,孟加拉政府已下令学校停课,呼吁民众避免参与大集会。孟加拉人民联盟领袖奥拜杜尔说,必要时也会锁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