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抢不到菜?教你3天种出肥肥白白的芽菜!超简单,大家快学起来吧~


马来西亚正执行行动管制令,大家都到超市疯狂抢购食材!抢不到的朋友,让小编教你3天种出超级肥美,水份饱满的芽菜,让你吃到“率率声”!

最重要是材料非常简单!

材料:

  • 宝特瓶/矿泉水管/汽水罐(1.5L,在底部穿几个小孔)
  • 绿豆(60g)
  • 黑色塑胶袋(可以盖到1.5L水罐就可以了)
  • 一块布
  • 水(很多)

种植方法:

步骤一:

绿豆(60g)用温水浸泡 8个钟(建议晚上浸泡,早上就可以来种芽菜了)

步骤二:

把浸泡好的绿豆都放进汽水瓶,在豆子上面要压一块湿布(这样绿豆芽才不会瘦瘦滴)。

步骤三:

然后盖上黑色纸袋放在阴凉的地方(为什么? 因为豆芽菜见光头部会变成红头兵, 也会有苦味)

步骤四:

早晚浇一次水(如果你很得空,可以浇三次, 豆芽爱水!记得一定要浇到透哦!)

如何照顾?

第一天:

冒芽了!大家记得浇水(早晚/早午晚)

第二天:

看到白白的芽菜了!大家还是要记得浇水哦!(早晚/早午晚)

第三天:

哦耶!芽菜儿都长大了!大家还是要记得浇水哦!(早晚/早午晚)

第四天:

嘿嘿!可以吃了!只要慢慢地轻轻地把它们倒在水盆里清洗一下,就可以拿去煮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