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e!护士妈妈赴前线工作,女儿紧抱说再见:「别去太久,我们在家等你!」


疫情当前,有的人能待在家工作,有的则得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在前线工作。也许你会觉得自己很惨,因为停工了没收入,但能惨得过时时刻刻都能焦虑和害怕自己被感染,并且回家后无法接触亲人的前线人员吗?

最近马来作家Edi Arjuna 就在脸书专页分享了一张护士上班前与女儿紧紧拥抱的照片,让网友看了不禁感到鼻酸啊~

帖文内容如下⬇️⬇️⬇️

女儿:妈妈要去工作吗?

妈妈:是的,孩子。妈妈已经要出门了。

女儿: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妈妈:还不知道。医院允许,妈妈就会回来。如果医院还是很多病患,我就比较难回家。

女儿:为什么会这样?

妈妈:因为人们的固执。人们不愿安分地待在家里,还是要出门活动,还是在茶餐室喝茶,还是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执意要回乡。他们认为自己不会受疫情影响,是无敌的,不受任何条件拘束,他们自私而没有想到跟妈妈工作性质一样的人。

女儿:我会在家等妈妈回来,然后再给妈妈一个拥抱。

妈妈;不行,女儿。妈妈回来时,连问安都不可以。我要在房间隔离。等到妈妈确认是健康的,我们再拥抱吧。

女儿:好吧,妈妈。我们在家等你。爸爸、哥哥、弟妹全部都会等你。妈妈不要去太久,我们想念你。

这段对话道出了医护人员的无私的付出,同时也道出了他们的无奈。帖文一出即感动了成千上万的网民。留言处有许多网民表示动容。

许多网民都对医护人员的牺牲表示感谢及致以崇高的敬意。也有网民祈祷医护人员在与疫情对抗的过程,能免于感染,安全地离开医院。

Edi Arjuna 更呼吁人们不要只考虑自己的方便,趁着14天的行动管制令期间带妻儿返乡或随意活动。他还反讽,「前线人员如果逝世,只是一具遗体,一点都不重要。不需要考虑他们的辛苦,不需要考虑他们会不会生病,但是如果我们生病了,我们却需要他(医护人员)。

就算不在乎别人,也请在乎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行动管制期间,#just stay at home!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