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140个人滞留在伊朗 & 意大利!周末将要撤侨回马!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如今伊朗确诊人数高达17,361,意大利则是35,713,这两国仅排在中国之后,属于疫情高危的国家。

根据《中国报》报导,仍有48名滞留在伊朗和92名滞留在意大利的国人,将在来临周六和周末获安排撤侨回马。

大马驻伊朗大使拿督鲁斯旦及大马驻意大利大师拿督马历昨晚在《新海峡时报》集团一项独家节目中受访时披露,48名滞留伊朗国人将由亚航专机带回国,至于滞留意大利的323人中的92人,目前还在最后洽商阶段,当局将稍后公布详情。

示意图/dwnews

鲁斯旦说,亚航专机赴伊朗带国人回马一事已获外交部批准,而涉及国人已获解说抵达大马时必须经过的程序。

他说,当局已为身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国人进行检测,结果全呈阴性反应,至于身在其他地方的国人则会在登机的前几天,进行检测。

“由于伊朗当地疫情严重,截至目前,没有国人不愿意回马,我们也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以监督时势进展。”

鲁斯旦说,伊朗政府也积极协助大马撤侨行动,届时将为涉及大马国民于机场准备特别登机通道。

马历则希望身在意大利且有意回马的国人,尽速向大使馆登记,因有关撤侨行动只会举行一次。

示意图/rfi

他说,大马外交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将公布滞留意大利国民将登什么航空客机、合适抵达大马的时间和日期等资讯。

他指出,截至目前大使馆尚未接获有国人在意大利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

对于部分国人不愿回国课题,马历解释,这是因为其中大部分人士与当地人结婚,抑或已在意大利就职多年,部分人士也有必须负担的事务,因此更乐于留在意大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