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厕纸比奥运还紧张』 拿督李宗伟呼吁:请奉行3不原则,不聚会、不聚餐、不出门!


行动管制期间,大马人匆忙返乡,超市日用品被扫空(尤其是厕纸),真的是一团乱啊!但没想到,连大马英雄拿督李宗伟也被此景象吓到了,还特意发文呼吁大众照顾好自己,别到处跑呢!

 

原文如下⬇️⬇️⬇️

这发生在2天前的早上,当时我已收到有可能锁国的消息。妙珠给我写了个列表,购买2星期所需的日用品。一些鸡肉、蔬菜、1包米、2打鸡蛋、2包快熟面、食用油以及1包厕纸。

我去到最近的超市。天哪,好多Aunty在抢购,超市里充满了手推车。这样的紧张感简直媲美我首次参与奥运的感受,太疯狂了。幸好我成功买到了老婆所嘱咐的东西,除了一样,厕纸!竟然有人的推车里放了10包厕纸!到底有多少个屁股要用啊?(厕纸在病毒大流行期间非常重要,因为心理作用和不干净水源的关系。)

神奇的是,一把温柔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这包厕纸给你吧,我刚拿了2包。” 那是Nazir,一个住附近的朋友。我们说笑了一会儿,发现周围挤了更多推车,于是我马上冲回家,因为大流行是很可能人传人的

朋友,我知道我们正在面对很严峻的疫情。请预备好粮食,但请别搞到好像世界末日一样。更重要的是,待在家!把自己想象成带菌者,不要带回去给父母和家乡,待在原地!不然的话,你的至亲会死!

大马人一定能做得更好。我知道大马人和全世界都会战胜这场仗的,大家一起合作就会更容易了!

最后,我衷心地感谢前线奋斗的工作人员,如:医生、护士、医院职员、警察及超市收银员等。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只为了让我们活着。宗伟向你们鞠躬,谢谢你们。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非常时期,不聚会、不聚餐、不出门,不是人情淡薄,而是健康第一、生命至上,待在家不外出,是我们的责任

不要囤货,不要恐慌,不要人云亦云,网络上真假新闻满天飞,要先自我判断,求真求证,确定了再转发和分享;乌云会散,雨过天会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都能平安健康,14天很快过去,一起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拿督李宗伟脸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