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上前线支援便遇『首宗死亡病例』,大马女医生中英文日记恳求大家“呆在家里”!人力与资源已经逐渐消耗,不要再互相责怪了😭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大马疫情更是在数日内飙升至790宗确诊病例,2宗死亡个案。大马政府更是在16日宣布18日开始实行14天的行动管制令一直到31日。但在首两日,许多大马民众依然不知死活,执意出门喝茶,上公园玩乐等等!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在管制令首日于电视直播中多次苦苦恳求大马人民乖乖呆在家(Just Stay at Home)!可仍有很多冥顽不灵的民众,执意出门。

是不是确诊病例没到家门前,死亡个案没到眼前,就真的不会怕呢?

倘若“你”不想想自己,想想“你”的家人,但可以想想那些披上防护衣,在前线为我们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如今依然在执行公务的警察、消防员和各重要领域人士吗?

看看这位女医生的呼吁,看看如今可以坐在家里的人是多么的幸福,请珍惜“你”还能坐在家里的日子,真的苦了那些在前线的朋友,在为“你”的无知买单…… (“你”在比喻铁齿的人,请勿对号入座)

女医生原文:

#deminegara #pleastayhome #lockdown #covid_19 请呆在家 #spreadkindness

16/3 10pm 上司:我们紧急需要一名医生去Permai医院。

17/3 7am 接到上司的电话

7. 30am 收拾行李

8.30am 前往permai

10. 30am 报到

今天第一天去了新冠肺炎的医院值班。迎接我的是柔佛第一宗死亡病例。如果你们好奇现在的状态,很糟糕,很混乱。

很多人对于封国很多意见,因为会影响日常生活,尤其是对于健康的人们,根本没有必要。可是在另一个世界的我们,每天抽取上百个样本,每天上百个肯定病例,攀升速度快得吓人。而且最糟糕的是,有病人离逝了,留下年幼的孩子们。不是老年人,是和你我一样年轻力壮的青年。

▲图/Yaslyn Facebook

而因为人民自由的活动,让我们追踪肯定病例接触过的人 (contact tracing) 遇到了很大的阻力。而照着现在的状态,很有可能很多被感染的人还未被检验。真的,我们医护人员需要你们,请呆在家好吗?在家yumcha,不要出外运动,不要开店不需要离开家祈祷。只是两个星期,让我们能在这两星期把所有感染的病患医治,避免继续互相传染,那么封国就会尽早被取消。

▲图/Yaslyn Facebook

有人不满我们不为所有伤风咳嗽的人抽取样本。如果可以,我们也希望可以为全部人检验,但人力与资源已经逐渐消耗了,我们真的只能为那些高风险的人抽取样本。(真的担心私人诊疗所也有抽样本服务)所以,可以呆在家两个星期吗?

真的不怕死吗?我也不怕死,所以我站在了前线。可是姐姐知道我去了就担心得哭了。真的,家人朋友们也能承受你死吗?不然,请呆在家(因为我不能)。

大家知道我去了前线,给了我很多祝福。真的很感恩很被爱。但是若每一个人都能照顾自己的健康,呆在家,对我们就是最大的祝福。我不能拯救世界,但只是履行我的责任,所以若可以,也希望每个人可以履行人民的责任,我依然相信Malaysia Boleh因为人民的力量。

▲图/Yaslyn Facebook

这个艰难时刻让我们不要再互相责怪了。

若能够有足够的储蓄度过难关,请感恩;有些人再挣扎,或许我们还可以伸出援手

若需要暂停工作,请感恩;有些人连工作都没有

若需要自行隔离,请感恩;有些人在冷冰冰的医院隔离

若隔离的你依然健康,请感恩;有人挨不过今天离逝了

若家人虽然遥远依然健康,请感恩;有人失去了爸爸

若需要呆在家,请感恩;有人,我们,在外连日连夜的再奋斗着

▲图/Yaslyn Facebook

马来西亚需要你们。

我们需要你们。

原帖(内附英文版本):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