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比起死亡,我们更加害怕真主”印尼宗教活动拒绝推迟照常举行,逾8千人聚集当中包括大马人!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来自亚洲各地的成千上万穆斯林还是一样无惧生死聚集在印尼,出席宗教活动,似引发对加剧疫情扩散的忧虑。

图/星洲日报

《东方日报》报道,这场活动在南苏拉威西省戈瓦(Gowa)举办,估计有8695人参加这项活动,还会有来自其他国家如泰国、阿拉伯、印度和菲律宾来访。

当地警察局长称已尽了最大的努力试图说服主办方取消该活动,但主办方拒绝当局的推迟活动请求。对于活动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其中一名活动主办者对路透社称:“我们更加害怕真主。”

示意图/东方日报

他表示:“每个人都是人类,我们会担心疾病、死亡,但是除了肉体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的灵魂”。主办方将会测量出席者的体温,以防万一,卫生官员也会密切留意他们的情况。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驻雅加达大使馆的发言人透露,该大使馆已经发出通令,禁止大马人出席该活动,但是已经有大马人到印尼,准备出席该活动。 “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大马人会出席该活动,我们尝试找出他们。”

大马在2月27日至3月1日举行类似活动,吸引了1万6000人参加。然而,这一在大城堡举办的宗教活动,出现病毒感染,迅速传播,在确诊的790宗病例,有三分之二与此活动有关联,因此也成了国内的重疫区。

最新更新!

原定于今日起至本月22日,在印尼望加锡戈瓦县举行的“2020亚洲地区世界集会”,终于展延!戈瓦县长阿南今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指出,经过不停地与相关的核心委员会沟通与协调,有关集会终于展延,而出席者也会先进行隔离,直到获准回家或回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