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一族必知⚡ 9个危险的汽车故障灯⚠️一旦灯亮, 一定要仔细检查! 不想半路死火就一定要看!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车驾到一半,有莫名其妙的警示灯亮了呢?

当这些灯亮时,你一定要重视,因为代表你的车Something Wrong了!如果忽视不理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1. 发动机过热指示灯 / Engine Overheating Light Indicator

一旦这个指示灯亮起,车主应该立即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并熄灭汽车引擎。这个指示灯表示汽车引擎已经出现过热的状态,可能冷却系统出现故障了。打开汽车前盖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因为在这时候前盖应该已经冒起白烟了。

2. 低油压指示灯 / Low Oil Pressure Light Indicator

这个长得像阿拉丁神灯一样的指示灯,就是机油报警灯啦!灯亮,则表示机油存量及压力低于标准值,如果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失去润滑,产生严重的磨损。如果添加机油后故障灯仍未消除,请不要起动车辆,尽快联系救援。

3. 电池和充电指示灯 / Battery and Charging Light Indicator

若这个指示灯亮起就代表电池没在充电的状态,或电池电线松脱、电池寿命已完。看到这个灯亮起时,车主应该找个安全的地方下车检查,否则可能造成启动汽车引擎时面对问题。

4.手刹和刹车系统指示灯 / Parking Brake and Brake System Indicator

在车主拉起手刹的时候,这个指示灯应该会亮起,否则可能是手刹出现问题了。若在驾驶当中此指示灯突然亮起,这代表手刹可能出现磨损的状态,车主必须送车厂检查。

6. 发动机警告或故障指示灯 / Engine Warning or Malfunction Indicator Light

汽车引擎出现问题,司机应该立即把车送到维修厂。当此灯亮起后,司机应该避免过度加速,这让可能让引擎出现更大的问题。

7. 车身稳定控制灯 / Traction Control Warning Light

通常情况下,该指示灯为熄灭状态。当指示灯常亮时,我们需要减缓行车速度,避免过度的转向和转弯,尽快找到附近的车行检查原因。也有可能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已经关闭,通常是由于车主的误操作而关闭。

8. 防锁制动系统指示灯 / AntiLock Braking System Indicator Light

通常start车时,该灯会亮起,启动汽车后灯会自动熄灭。如ABS指示灯不亮,或启动汽车后指示灯常亮,均表示ABS系统可能存在故障。

9. 胎压监控指示灯 / Tyre Pressure Monitor

正常情况下该指示灯处于熄灭状态,当其亮起时,可能是轮胎胎压不足,或者是出现了破损情况。这时,车主应该要检查汽车轮胎了,是否正常或是被扎导致漏气。如果继续不管不顾继续行驶下去,随时可能有爆胎的危险。

所以说,新车主们,如果你们一定要谨记这些灯亮了是什么意思,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