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乡, Just Stay At Home!首相:若2星期管制无效,将会延长禁令!


在行动管制令首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透过现场直播针对Covid-19进行特别致辞,首相多次以国英文要求民众不要回乡,你在哪里就呆在哪里!

同时首相表示,若若2星期行动管制令无效,或会考虑延长禁令!

在这两个星期内,就乖乖呆在家”

“大家不用搭公共交通上班,与其他人接触,免感染病毒。

“就留在家里。”

同时,他解释为何选择关闭学校,因为希望学生可以减少受到感染的风险。

他也指出为什么很多地方都被下令关闭,这是因为让大家都待在原地,减少移动的可能性,不需要挤在人超多的地方,增加感染的风险。

这段期间,大家只需待在家里,陪伴家人,这样才能避免被感染,这才是行动管制的意义所在。

“管制令不是为了让你放假,在公园散步,去找朋友喝茶或旅行。”

我会这么说因为昨晚很多人返乡,那行为没错,但是巴士站挤满了人,感染风险增高。

“我们要断了传染链,政府希望2星期后出现症状的人能够及时得到治疗,并且断绝传染的可能性。”

他表示,隔离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避免接触我们的家人。所以大家不该到处乱晃或出现在人潮拥挤的地方。

#JustStayAtHome #DudukDiamDiamDiRumah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