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告诉家里的长辈⚠大马华人义山联合会总会: 清明扫墓,请延后!大家避免在3月31日之前扫墓或祭拜!


大马华人义山联合会总会主席陈长兴指出,全国华裔有必要把清明扫墓祭祖的活动延后至3月31日之后,前提是政府的行动管制令并无延长。

他说,在政府颁布行动管制令规定所有宗教和聚集活动暂停,华裔应该遵从政府的指示,避免在3月31日之前扫墓或祭拜。

陈长兴今日在文告说,在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肆虐的非常时期,延后扫墓或仪式从简有其理由,而按照习俗,清明节正日,即4月4日之后的10天也是适宜扫墓的日期。

“此外主家亦可先在家里祭拜以尽孝道,待行动管制令解除后再前往义山或墓园扫墓。”

他也希望全马逾千座华人义山、公冢及墓园都能遵守政府的行动管制令,并采取一切最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来协助抑制疫情,例如在公共区域提升卫生措施,供应消毒和清洁液,甚至可要求卫生局等方面协助测量体温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