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已有14官员死于新冠肺炎!检疫1000万人,至少有21万人疑似感染,3万人症状严重!


根据《东方日报》导报,伊朗副卫生部长称,为防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月初已展开全国调查,派出7万名医护人员与民众联系,目前已完成1000万人调查。他指,1000万人中,至少有21万人疑似感染,其中3万人症状严重,已送到医疗中心,1200人转至医院,900人住院治疗。

综合媒体报导,卫生部部长纳马基表示,本月5日已启动国家动员计划,疫情调查小组前往疫情严重地区进行调查,将疑似感染者送到医疗中心接受检测。该计划覆盖范围包括伊朗全部城市、郊区和乡村约1万7000个卫生中心以及9000个医疗和临床中心。

截至周日,伊朗已有1万4991人确诊染疫,853人死亡,但德黑兰当局仍坚持不封城。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不允许各个地方的首长擅自封锁地区,只有伊朗国家新冠肺炎工作小组可做决定。他强调,首都德黑兰到3月底都不会封城。

当局呼吁民众,尽可能待在家中,不要群聚在一起,一切都要符合卫生规定。

14官员病死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报导,该国专家会议成员戈尔帕贾尼,因染上新冠肺炎而逝世。据悉,他于本月13日进入库姆的医院进行治疗,于周一不幸病逝。

目前伊朗政府官员中,至少有14人死于新冠肺炎,另外10人确诊。该国也是目前已知最多政府官员确诊的国家,包括两名副总统、卫生部副部长、国会议员、最高领袖顾问等要员都遭到感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