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请注意!⚡这14天管制期内, 禁止婚礼或追思会等活动! 违规者恐被罚监禁2年!


国家安全理事会指出,在实行动管制令期间,禁止举行婚礼或追思会等活动,因为这些活动属于是社交集会,违反者可被监禁两年、罚款或两者兼施。

根据首相署在推特发布国安会的资料指出,根据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第11(4)条文及24(a)条文同读,违反禁令是一项刑事罪行。一旦罪成可被监禁两年、罚款或两者兼施。

上述行动管制令(Perintah Kawalan Pergerakan)从3月18日起至3月31日。

此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指出,在行动管制令实施期间,人民应避免群聚活动,包括举行婚宴。

“我们知道社交接触会发生,因此一早已劝告取消群聚活动,希望人们可理解,并遵守14天的管制令。”

询及这是否会造成民众恐慌,阿汉峇峇坦承,这是我国史上首次实施行动管制令,所以肯定会引起人民恐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