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 贪机票便宜出国玩,台湾男子一返国就确诊!全公司无法工作!


根据ETtoday 及中国报报导,台湾15日一次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其中第54例是一名30多岁的年轻人,在疫情期间仍出国旅游。

图片来源:ETtoday

麻醉科医师邱豑庆在个人脸书粉丝专页PO文表示,新增的几例大部分都是坚持出国玩的,「大家可以共体时艰,不要再出国了吗?

图片来源:居外(示意图)

据悉,有网民曾在PTT爆料,某个案为外商公司员工,出游前同事苦口婆心劝说,他仍认为现在机票正便宜、固执出游,结果返台检测真的中镖,害得全公司都要自主管理,无法工作

虽然出国前身边的同事不断劝告「不要去」、「很危险」,但他依然坚持己见,认为机票便宜,最后甚至欺骗公司只是在台湾岛内旅游。返国后,他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连带影响了全公司的同事,「现在确诊了,整间公司强迫关闭,再出国玩啊!真的白痴!

文章贴出后,网民直呼不能铁齿,「公司可以跟他求偿吗」、「自己中就算了,连累身边人很好玩吗」、「业界都知道+1」、「他们省旅费,全民帮他们付医药费」、「名符其实的猪队友」、「这个业界哪有秘密」。

对此,医师邱豑庆也不忘提醒民众,新冠肺炎和流感不一样,感染后有可会留下永久性的伤害,大家还是多注意一点比较好。

⬆️国外也有非常多宗确诊案例

非常时期,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