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大恐慌!男子终于买到厕纸,结果走出去立刻被抢了!网民:超冤枉!


在这个新冠肺炎高峰期,大家都抢着到supermarket大扫货,尤其是tissue更是抢手爆,大家都纷纷po空空如也的架子买不到tissue在网上!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指出英美不少城市出现居民涌到超市恐慌性抢购的情景,而让人惊讶的是,在英国伦敦,有人在超市购得2卷厕纸后,一出店门即被歹徒在光天白日下抢走!

根据外媒的报导,代表英国大部分超市的英国零售商协会(BRC)表示,近日消费者对货品的需求,是圣诞节以外最多,不同之处是现在主要是抢购卫生用品、厕纸及保质期较长的食物,有三分之一的顾客承认囤积货品。

据报导,英国市民蜂涌到超市抢购,惊动政府需要求军队候命,有需要时守卫超市和送货队伍。有超市亦因为人们抢购和囤积货品,而实施限购令。

报导称,英国最大超市Tesco限制抗菌用品、干面类、罐头蔬菜、厕纸及纸巾等,每次只可买5包。而连锁药房Boots则限制一款儿童消炎镇痛药,每次只可买一包。

在北伦敦哈林盖(Harringay),一名56岁男子上周六(14日)下午3时许于超市轮候购得2卷厕纸,一出店门即被尾随的歹徒抢走,唯有报警求助。

在英格兰巴斯,有人拍到一名男子穿上全套生化保护衣,在街头提着27卷厕纸。

而在南威尔斯,一间超市未知是否为了“凑热闹”,竟然在店内声播放一首讲述末日倒数的摇滚歌曲。

在美国,市民抢购日用品的情况不遑多让,有网民在社交网发文,指在超市购买厕纸的人龙长达4条货架走廊;另有超市甚至要请来警察和保安,陪伴职员看守厕纸和罐头汤类。

由于顾客众多,不少超市员工不但要为理货补货疲于奔命,更要暴露于倍增的感染病菌风险之中。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Walmart)有员工在社交网大吐苦水,指没足够时间休息和洗手防疫,公司上周六宣布将缩减24小时店铺的营业时间,让员工可以补货和做好清洁工作。另一间超市集团大众超级市场(Publix)亦将每日关门时间提早2小时至晚上8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