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宣布元首御准『全国清真寺、祈祷所』明日起暂关闭10天!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莫哈末说,在获得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御准后,从明日起至本月26日,国内清真寺及祈祷室的一切活动,包括周五祈祷和信众祈祷(solat berjemaah)一律暂停10天。

根据中国报报道,祖基菲莫哈末指出,清真寺及祈祷室的理事会成员受促,展开清洗及消毒工作,作为预防疫情的安全措施。

▲图/光华日报

“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穆斯林,可采用土净方式处理尸身。同时,也需要根据2015年2月10日及11日,全国伊斯兰裁决理事会规定的处理依波拉病毒死亡案例程序,包括允许在可能危害处理尸身人士情况下放宽处理方法,以及通过土净(tayammum)程序用塑料袋包裹尸身。”

祖基菲莫哈末今日发文告说,定下暂停一切活动的10天期限,也是参考来自卫生部给予的劝告及意见。

他说,全国伊斯兰裁决理事会也劝告,各州的伊斯兰机构考虑执行上述两项建议。

他指出,根据国家元首的同意,上述两项建议也适用于联邦直辖区。

非必要性请勿出门,记得勤洗手,戴口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