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宣布:全马锁国14天!禁止国人出境,禁止旅客来马,锁国行动开始!


基于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政府决定从本月18日起,在全国执行行动管控指令,直到本月31日。

他说,随着有关禁令实施,国内所有行动和群聚皆禁止进行,包括宗教活动、体育活动、社交及文化活动。

他也说,政府与私人界单位关闭,除了提供各种服务,包括水、电、能源等单位。

“除了限制外国游客入境,从外国回马的大马公民必须接受自我隔离。”

他也说,在这期间,全体国民也被禁止出国。

他说,政府决定实行全国行动管制令,全从本月18日开始至到本月31日,这项管制令在援引1988年防范疾病传染法令和1967年警察法令。

这全国行动管制令包括:

  1. 禁止宗教/体育/文化/社交聚会,为了贯彻这一条例,所有宗教地点或有关部门将会关闭 除了超市 巴刹 杂货店以及贩卖日常用品的商店
  2. 禁止国人出国,刚从国外回来的人需自行隔离14天
  3. 禁止旅客与外国人入境
  4. 关闭所有幼儿园,政府及私人学院包括国民型学校、寄宿学校、国际学校以及其他中小学和大学预科班
  5. 关闭全国所有政府及私人高等教育学院和技术学院
  6. 关闭所有政府部门,除了以下部门:水电供应部门、能源局、通讯局、邮局、运输、油站、广播、经济部门、银行、健康部门、医药局、消防局、监狱、码头、机场、安全部门、国防部、清洁部门、食品供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