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漂亮! 霹雳绝美秘境「雾镜潭」⚡ 带你玩遍玲珑谷+ 江沙皇城! 发掘鲜为人知的Perak景点!


位于霹雳史前时代的遗迹-玲珑谷地(Lenggong Valley)和霹雳江沙皇城(Kuala Kangsar),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地方,却不一定有来过这里吧?这里隐藏着一个超漂亮的「雾镜潭」,还有不少文化古迹,话不多说,立刻跟着小编出发噜~

必玩景点:

隐秘雾镜潭Tasik Raban

距离霹雳江沙(Kuala Kangsar)约半个小时,有个名叫雾镜潭(Tasik Raban)的地方,绝对是99%人都没听过的隐秘打卡点。湖面水平如镜,四周群山环抱,形成一幅世外桃源人间仙境的图画,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这里也有游湖、垂钓等等活动,让你观赏沿岸的风景。

地址:Kampung Raban,33030 Lenggong,Perak,Malaysia.

玲珑谷地考古遗址Galeri Arkeologi Lembah Lenggong

玲珑谷是继槟城乔治市与马六甲后,大马第3个世界文化遗产地,也是马来西亚第一个被列入世界遗迹的考古遗址。这里发现有30多处距今183万年的古人类遗迹,被认为是人类发源地之一,既有露天遗址,也有洞穴遗址,还可找到旧石器时代打造工具的场所,以及早期技术的证据。

地址:Galeri Arkeologi Lenggong,Jabatan Warisan Negara,Kota Tampan Lenggong,33400 ,Perak,Malaysia.
开发时间:平日 9:00am – 5:00pm 周五 9:00am-12:00pm ,3:00pm-5:00pm(开斋节首日和哈芝节休息)
*免费参观*

霹州苏丹阿兹兰沙珍藏馆 Sultan Azlan Shah Gallery

建于1903年,曾作为霹雳苏丹的宫殿,现已改造为展览馆。分为上下两层。楼下陈列前任苏丹、皇室家族、私人收藏物品如手表、御用轿车、里面收藏了苏丹的私人物品、奖项和荣誉。楼上一层则是登基时、担任律师及法官时、最高元首时期、爱好兴趣如高尔夫球等。

地址:Galeri Sultan Azlan Shah, Bukit Chandan, 33000 Kuala Kangsar, Perak,Malaysia.
开发时间:平日 10:00am – 5:00pm 周五 10:00am-12:15pm ,2:45pm-5:00pm(开斋节首日和哈芝节休息)
入门票:RM4成人 / RM2儿童 / RM2中学生 / RM1小学生

皇家博物馆 Perak Royal Museum

博物馆是一座独特的木制建筑物,前身是个皇宫。整座建筑最特别的是,从头到尾完全没有使用一枚钉子。馆内收藏皇家徽章、贵族及皇室的历史相片及资料、以及霹雳州皇室的历史资料和文献等。

Victoria Railway Bridge

全马最古老火车桥。建于1879年的维多利亚火车桥Victoria Bridge,拥有 113 年历史的文化古物,至还是江沙人的骄傲。当年,这座桥是用来方便让民众跨越霹雳河外,还有让火车能顺利地运输鍚米。桥旁有一条小径是供给两岸的居民出入的捷径路,如果你不怕高,可以尝试在轨道上漫步,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点。

必玩美食:

罗地叉烧云吞面

在玲珑镇大街有一家经营逾20多年的老字号叫”罗地叉烧云吞面”。该店最特别的是用古早方式制作的叉烧,以树胶木为燃料即场烧烤。树胶木烧烤的叉烧火候较足,没有炭烧味,更能带出香味。

地址:罗地叉烧云吞面(大街路旁) Kampung Sira, 33400 Lenggong , Perak.
营业时间:6:30Am-12:30Pm (每周日休息)

悦来餐室 Yut Loy Coffee Shop

悦来茶室的包子非常驰名,连王室成员也爱吃!该店老板坚持采用旧发酵法制出手工鸡包、咖哩牛肉包、加央包及豆沙豆,虽然较费时,却能保住包点原汁原味,吃后齿颊留香,赢得老饕欢心。

地址:51, Jalan Kangsar, 33000 Kuala Kangsar, Perak.
营业时间:早上至下午(包子两点半左右才出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