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含酒精洗手液」要小心!⚡ 女子消毒手后揉眼睛, 导致「角膜缺损」差点影响视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大家都会随身带备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不过,双手涂了消毒液之后,不要随便揉眼睛!

台湾一名女子双手喷了酒精消毒后,在还没挥发后就揉眼睛,疑因酒精入眼引致疼痛,求医发现角膜缺损,幸好现在已无大碍。

这位庄姓女子表示,她的眼睛比较干涩,不时有揉眼的坏习惯,这次喷完酒精消毒后,又下意识去揉了眼睛,一时没留意到手上的酒精没干,揉眼睛时感到相当刺痛,让她立刻用清水清洗,但即使用了大量清水冲洗,她的眼睛仍相当疼痛,于是前往医院就医。

医生检查后发现,庄女的角膜发炎,还出现缺损的情况,经过治疗及使用消炎药水、药膏后已无大碍。

医生表示,不少人都会随身携带酒精消毒双手,但使用完后一定要避免触摸眼、口、鼻,否则在消毒剂未挥发完便碰到这些部位,可能会引起发炎、过敏等症状。

温馨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保持消毒虽然是件好事,但最好避免擦眼睛!另外,由于病毒可以口、鼻、眼睛进入体内,不妨戒掉揉眼睛这些习惯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