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首相慕尤丁直播宣布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包括宗教活动直到4月30日⚡大马确诊个案飙升至197宗!


就在刚在晚上9时正,大马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透过电视直播特别报告有关新冠肺炎疫情。

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截至今日中午12时,我国今日出现39宗新增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病例,目前国内共有197宗确诊病例。

慕尤丁说政府正在安排將滯留在伊朗的65名国人和意大利的323名囯人帶回大马。慕尤丁指出,政府将继续禁止来自中国湖北省、江苏省及浙江省、日本北海道、意大利、伊朗及韩国公民入境,并促我国国人勿前往受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影响国家。

同时政府决定所有大型聚会包括国际会议,体育项目,社会和宗教活动皆展延或取消,直到4月30日为止。

他说,一旦疫情有好转,政府再检讨这项决定。

他说,政府预料这次的疫情可能会很长一段时间才结束,而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应对。

他指出,直到今日,我国的新冠肺炎主要来自两个群聚活动,根据现在的形势,新冠肺炎疫情预料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疫情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

他表示,为了应对可能更严重的疫情,政府会继续加强管制国际入境处,限制疫区访客的入境。

“政府也将增加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卧院,目前有26间政府医院和1间大学医院(马大医院)有能力收治新冠肺炎病例。”

▲示意图/Hospital Sungai Buloh

他指出,政府也与私人医院、国防部医院和大学医院合作,以作好准备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全国有57间政府医院和170间政府诊所可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人士进行检测。

他表示,政府也鉴定双溪毛糯医院,以及每州的一间医院作为特别医院,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病例。

他说,检测新冠肺炎的化验室也获得提升,包括卫生部旗下的22间化验室,以及其他国防部和农业部旗下的化验室,都可进行新冠肺炎的检测。

慕尤丁也指出,如果大马疫情失控,我们也已经做好准备,政府能确保有足够的食物供应。

另外,首相慕尤丁透露,大马今日的Covid-19确诊病例已飙升至197宗!根据卫生部文告,在39宗确诊病例中,38宗是从疑似病例中被确诊的,另1宗则是密切接触而被确诊。

目前,共有4名病患在医院的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依靠呼吸辅助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