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新冠肺炎病患痊愈后, 遭受外人异样眼光!全世界把他当怪兽看, 还责怪他为什么带病毒回来!


“我也不想的…”

有时候,人心比病毒更可怕。

大马第18宗确诊病患,成功对抗新冠肺炎痊愈后,被外人用异样眼光对待,让他感到非常难过。

这名来自雪州万津的31岁华裔男子说,自从痊愈后,依然可感受到外界视他为怪兽,最难受的是,还有人责怪他为什么要把病毒带回来。

他难过表示:“其实我也不想的,我也是受害者之一,如果我知道自己受感染,我就不会出门,也不会回来,这一切根本不在我的预测之内。”

他康复出院后接受《星报》访问,述说自身在感染病毒后的恐惧和无助。

外界对他投于异样目光,社交媒体散播有关他的不实传闻,甚至连无辜的家人也被牵连,让他们被指指点点。

不止这样,还有人将他的全家福上传至网络,胡乱说他的妈妈、侄儿等人都是新冠肺炎的病患,不停散播关于他和他家人的假消息。

他说,当地被传出有超过20多个人感染病毒,引起当地人民恐慌,不敢送孩子去学校,甚至连菜市场都不敢去。

他于2月7日出现发烧、发冷和头痛的症状,之后进万津医院进行检验,留医检查机吃药后,开始出现退烧的情况,本来以为可以出院的时候,医生却说他的新冠肺炎检测报告呈阳性。

图/jiemian

那时候救护车已经在外面等候,要立刻将他送到双溪毛糯医院,他只好跟着走。他说:“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在隔离期间,每个患者都是一人一间房,医生全副武装来应诊,护士每隔3小时就会进病房为他们量体温和测血压。

当时咳嗽还会痰中带血,让他开始有点担心是不是很严重,脑海里浮现各种负面念头。

幸好他在被隔离的时候,亲友都给予他精神上的鼓励,并安慰他千万不要责怪自己。

虽然现在他已经康复出院,但还是会听到各种话,像是:“你就是那个病患,你会不会复发的?我还是尽量不要靠近你。” 这些话听在当事人的耳朵里,让人感到很不舒服。

就算经历了这些,他还是会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劝告大家如果出现任何症状,也不要触摸他人,减低传播病毒给其他人的风险。

虽然他已经康复出院,但负责任的他还是选择在家里采取自我隔离的措施,接受访问时也戴上口罩,因为他不想让其他人感到不安和恐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