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有毒! 美国4人死30人送院!金针菇来自韩国新鸿食品!


大马人吃火锅最爱的配料之一就是它——金针菇!日前却传出美国人吃了金针菇之后4人死亡、30人就医!

根据网络媒体报道指出美国食品安全管理局宣布,一家韩国食品公司旗下的金针菇产品,疑似因感染李斯特菌,造成全美共4人死亡、30人就医,并呼吁消费者避免购买和食用。

根据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网站,韩国新鸿食品因旗下金针菇产品疑似感染李斯特菌,于周一宣布召回。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这项金针菇产品以7.05盎司/ 200克的透明塑胶包装出售,包装上带有绿色标签。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报告指出,目前加州、夏威夷和新泽西州共四人死亡,30人住院就医。目前已经收到17个州的36份感染病例,其中包括6名孕妇,有两人不幸流产。

调查显示,患者的发病期在2016年11月23日至2019年12月13日之间。通常患者在进食后一到四周会出现症状,包括头痛、脖子僵硬、精神错乱、失去平衡、发烧、肌肉酸痛和抽搐。

目前CDC正在调查污染源,以及其他产品是否也受到污染,同时建议孕妇、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以及免疫系统较弱等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避免食用所有韩国产的金针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