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们注意‼曾经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男性可能损伤睾丸,影响生育力,严重者或导致不育!


男士们注意!中国湖北省政府官网周四发文,指新冠肺炎冠状病毒可能损伤睾丸,提醒感染的适龄男性在康复后应进行生育力检查。

图/界面新闻

台湾中央社报导,湖北省政府官网当天中午发布“感染新冠肺炎的适龄男性应进行生育力检查”的文章,来源是位于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

据发布,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李豫峰教授团队指出,2019冠状病毒透过刺突糖蛋白(S蛋白)与宿主细胞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结合从而入侵细胞,引起组织损伤,引起睾丸炎,并造成生殖相关细胞广泛破坏。

图/AM750

该团队从理论上推测,冠病感染可能影响精子生成和雄激素合成,而精子生成受阻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严重者可能导致男性不育;雄激素不足会影响男性第二性征和性功能,降低生活质量。

图/99健康网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通告发布后,目前官方已将其从网站删除。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