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卫生总监承认『疫情升级』⚡促各界准备应对“最坏情况”,西马天主教会已宣布取消弥撒!


国内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恶化,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12日下午发出帖文,促请各造必须预防疫情恶化或升级,准备面对最坏情况。

▲图/中国报

“今天早上,我主持了卫生部与私人医院、私人普通诊所与代表多个私人医疗供应者的组织对话。我们对优化公共与私人领域资源,以及进一步加强我们准备工作,尤其是私人医疗供应者,在侦察与管理武汉肺炎病人方面,取得丰硕的对话成果。”

根据中国报报道,诺希山指:“我们需做好准备应对国内武汉肺炎疫情恶化或升级的最坏情况。我们需优化与善用国内的所有资源,以强化我们的医疗系统。如果我们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就要准备面对失败。”

诺希山促请做好准备应对疫情恶化或升级的最坏情况。

另外,卫生部碍于Sri Petaling的万人宗教大集会出现感染病例,为此呼吁各宗教团体及民间团体取消任何大型活动,避免造成群体传染。其中玻璃市州已经宣布取消週五祈祷(Solat Jumaat),改为晌礼(Solat Zohor),穆斯林将在各自住家祈祷。

▲图/中国报

雪兰莪宗教局(JAIS)也跟着宣布,展延州内清真寺、祈祷室举办的所有传教士活动,即日生效。

一网民“Muhsin Latheef”在面子书指出,因遵循卫生部展延大型集会的指示,原定于今晚9时30分在槟城甲抛峇底警区警局前举行的祈祷集会,宣布取消。

▲图/中国报

同样的,西马天主教教会也遵循卫生部指令,宣布取消所有平日及主日弥撒及信仰聚会至3月29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