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破12万才肯宣布!世界卫生组织WHO终于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2万起。饱受批评且争议不断的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今天终于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可以被称为「大流行」。

WHO秘书长谭德塞在日内瓦召开记者会,他说新冠肺炎「现在可以算」全球大流行。两天前他曾经警告疫情即将大流行的威胁变得非常真实,但当时他强调,病毒仍然可以获得控制。谭德塞也曾经表示,他比较担心世界对于「大流行」这个词彙的反应。

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执行主任莱恩曾经解释,大流行指的是疫情已经跨国界,感染扩大到无法控制,而且地球上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这是WHO继2009年H1N1新型流感疫情之后,再次宣告疫情全球大流行。过去在全球发生的疾病大流行都是流感。

图/storm

谭德塞说,过去两星期,新冠肺炎在中国大陆以外的病例,增加了13倍、受影响的国家也有三倍,预期未来几天,确诊、死亡病例以及受到影响的国家还会持续增加。他说,WHO评估关注疫情,「因为各国的不作为,WHO认为疫情已经具有大流行的特徵,现在可以算全球大流行」。

谭德塞说,「所有国家都能改变这场大流行的走向,这种说法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WHO注意到九成的感染者集中在中国大陆、韩国、伊朗和义大利,其他国家感染病例仍算是少数,如果这些国家动员对抗疫情,可以阻止疫情在境内扩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