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一国失守⚡土耳其确诊首宗新冠肺炎!男子从欧洲回国后发现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被WHO称为新冠肺炎。确诊感染病例每日激增,跃至两周前的13倍,中国以外各国疫情继续恶化。

《星洲日报》报道,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周三凌晨证实境内出现首宗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近期刚从欧洲返国的男性。

图/联合新闻网

安纳杜鲁新闻社报导,科贾在记者会中宣布:“一名男性公民晚间检测呈2019冠状病毒疾病阳性。”

科贾表示,患者从欧洲回国后发现感染,已经对他进行彻底隔离。科贾指出:“患者整体情况良好,已对他的所有家庭成员和曾经接触过的人进行监控。”

图/星洲日报

科贾呼吁民众不要惊慌,并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采取预防措施。

科贾周二下午才表示,境内爆发疫情的可能性很高,呼吁除非必要,否则不要出国,并要求从海外回国的民众自行隔离14天。

另外,黎巴嫩周二宣布首起死亡病例,当地媒体指出,这名患者从埃及回国入境后被隔离。

黎巴嫩本周确诊病例数攀升至41例,政府因此暂停载有非黎巴嫩公民从受疫情波及国家入境的航班,也下令学校停课和对公众集会发出警示。

一名卫生官员表示,过世的56岁患者有慢性疾病,先前他在贝鲁特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检疫。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