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Petaling万人集会多人确诊⚡其中汶莱所有确诊病例都和他有关,大马也传出确诊个案了!


Sri Petaling清真寺一场伊斯兰传教士(tabligh)万人大集会或将掀起另一波疫情!? 根据中国报报道,汶莱的3名男子在参加集会返国后确诊,而其亲属接着也随后确诊。这让汶莱的确诊个案累计达11宗。

首名患者是53岁汶莱男子(退休人士),于2月27日偕同3名汶莱籍朋友赴吉隆坡,出席大城堡(Sri Petaling)清真寺万人集会,于3月3日偕同友人乘搭亚航AK5651航班从吉隆坡取道美里返回汶莱。

▲图/中国报

回国后,6日往返美里购物,并在甘榜双溪德拉邦清真寺进行周五祈祷。当晚,8日出现染病症状,于8日到斯市中央医院急诊处接受治疗。

第2名患者是61岁汶莱男子,与首名患者同赴活动,3日结伴回国,7日出现发烧及呼吸困难的病症,目前情况稳定,没有发烧,其接触者的追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第3名患者是第2名患者的儿子(30岁),也出席吉隆坡宗教活动。他比父亲早一天(2日)乘搭汶航BI872航班回国,9日出现发病症状──发烧和身体疼痛,其接触者的追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另一方面,大马彭亨也传出首宗确诊个案,彭州卫生局总监拿督诺希山昨晚在面书贴文指,该名男患者60岁,來自文冬,曾于2月28日至3月1日,出席在Sri Petaling(大城堡)清真寺举行的伊斯兰传教士万人大集会。

▲图/中国报

该名男子于本月4日出现发烧、咳嗽及感冒症状,并于8日出现吸呼困难,被送往文冬医院。

▲图/中国报

他说,该名男子于9日转往关丹中央医院治疗,并接受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检测,10日报告证实该名男子呈阳性结果,目前已被隔离治疗。

▲图/中国报

消息指出,这场宗教大集会共迎来了1万人参加,单单只是大马人就已多达5,000人,其中沙巴有超过1000人出席!沙巴州卫生局总监拿督克里斯丁娜指出,各县卫生局已在全州启动联络和寻找上述集会与会人士行动,部分人士也自愿到医院接受检验。

▲图/中国报

其他各州各县卫生部也不敢怠慢,正在努力追踪相关人士,同时大马卫生部呼吁有在2月28日至3月1日出席伊斯兰传教士万人大集会人士,速联络各县卫生局,或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热线,以预防武汉肺炎蔓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