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宣布『马尼拉封都』至少30天⚠所有交通都会暂停,范围涵盖全区的16座城市、1座直辖市!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六大洲超过100个国家相继沦陷,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全球确诊病例飙破12万8千例。

眼看全球疫情不断扩散,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下令首都马尼拉(Manila)宣布封城,目前该政策至少维持1个月,以遏止武汉肺炎病毒继续传播。

▲迪泰特宣布:马尼拉封都。(图/中国报

根据中国报引述菲律宾媒体报导,由于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今(12)日晚间,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下令封锁马尼拉大都会,范围涵盖全区的16座城市、1座直辖市,该命令发出48小时后,往返马尼拉的所有交通都将全部暂停,该项政策至少维持30天。另外,并公布禁止公众集会、学校停课一个月等社区隔离措施。

对此,杜特蒂的发言人帕内洛(Salvador Panelo)表示,由于近日菲律宾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加上近期不少参议员及政府官员都有与杜特蒂一同出席活动,因此已安排杜特蒂接受武汉肺炎病毒检测,表示「我们只是出于谨慎」。

▲马尼拉民众纷纷涌到超市扫货。(图/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