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还会爆发‼️ 意大利单日激增2313宗病例,新冠肺炎正式升级『全球大流行』! 😱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全球,超过100个国家、至少11万5000人确诊感染,并有4200人病逝。世界卫生组织稍早前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大流行,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确诊感染病例数、死亡数和受影响国家数仍会不断增加。

意大利宣布,过去24小时内新增23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加至12,462例,死亡病例则从631例增加至827例,新增196例。

据悉,北部伦巴第大区共有7280例确诊病例,是意大利国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全国死亡病例中约有2%年龄在50岁至60岁之间,其余死亡病例年龄都在60岁以上。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将拨款250亿欧元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并考虑在疫情最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实施更严格的措施,包括关闭不必要的企业,暂停公共交通服务。

在感染病毒人数持续攀升下,意大利各大医院紧急增加加护病房的病床,有的医院还将手术室改成加护病房,已精疲力竭的医生相互轮班。 在病床和呼吸机不足情况下,麻醉师和医生必须为谁优先接受治疗做出困难决定

同时,意大利政府紧急从各地征调2万名医护人员,并招聘志愿义工,动员退休医护、刚毕业的医学生投入抗疫。意大利政府要求,各地卫生机构立即扩增呼吸治疗的病房与仪器,预计将全国的呼吸重症监护室扩增50%,从原本的5000床扩增到7500床,各医院的肺部治疗部门和传染病治疗部门将增加一倍。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网上电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