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拉警报💥 不曾到访疫区和接触确诊者,大马首现感染源不明病例‼️


不曾到访疫区,也不曾与确诊者有所接触,大马出现首个感染源头不明的冠病确诊病例!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证实,卫生部检验了600名类流感疾病(ILI)和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病例的样本进行检验后,有1人的检验结果呈阳性,即确诊冠病。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根据英文报章《新海峡时报》的报道,诺希山回应说:「调查正在进行中,以确认这个散发(Sporadic)性感染的导因。

询及这是否会让大马将疫情反应等级提高至「更高风险」,诺希山说:「就让我们先进行调查,再集体做一个决定。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邻国新加坡在2月7日出现4个散发性确诊病例后,将疾病疫情应对系统从黄色提高至橙色。

大马目前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共149宗,其中22宗为密切观察者,124宗为密切接触者,2宗为武汉返马者,最后一宗感染源不明。

图片来源:光华日报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