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出现症状了, 还继续卖杂饭!小贩夫妻后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照理来说,大家都应该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从事饮食业的业者应该对自己的食品卫生严加管控,例如在处理食品的时候戴上口罩和手套,避免让病毒进一步扩散。

新加坡一对经营杂菜饭的摊贩夫妻,双双确诊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而男摊主在出现症状后曾回到摊位工作。

根据《8视界》报导,新加坡卫生部文告表示,3月6日确诊的第129例新加坡女子和第130例新加坡男子都是来自同一个家庭,住在裕廊西第71街,两人皆在裕廊海港路熟食中心工作,负责处理食物。

示意图/sohu

两人都不曾到过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但皆与裕廊战备军人协会私人晚宴感染群有关联。

熟食中心一位饮料摊摊主透露,这对经营杂菜饭的夫妻平时生意很好,食物颇受欢迎,和左邻右舍关系也不错。

这位不愿具名的摊主说:“原本是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做生意,但他们十天没有开业了。”

卫生部文告也指出,68岁的女病患在本月2日出现症状后,没有再上过班。66岁的男病患上个月24日出现症状,目前两人都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图/8world

不过,不愿具名的饮料摊摊主说:“最后一次看到老板是2月28日”,也就是说,男病患在出现症状后还有回到摊位工作至少4天。

清洁工人在3月8日已经对整个熟食中心进行消毒清洁,这两天的生意也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

摊主也表示:“这里通风很好,有些食客会戴口罩,听说有消毒过也比较放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