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入境泰国者需提供真实号码和email⚡部分地区旅客或需提供健康证明+10万美元以上的保额证明!


为预防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从3月12日开始,所有入境泰国的旅客兼泰国人都要提供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给泰国政府以供追踪,不愿意提供的人将会被拒绝入境。

根据中国报引述《曼谷邮报》报导,泰国疾病管制局将从3月12日开始强制要求入境泰国的旅客透过T8表格或是下载泰国政府开发的一个手机应用程式,提供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

这些个人资料会在旅客入境后保留14天,做为预防武汉肺炎疫情扩散的措施之一。

▲示意图/中国报

移民局的官员将会检查旅客提供资料的正确性和完整性,然后才会同意旅客入境。拒绝填写详细个人资料的旅客会被拒绝入境。

外国游客可以继续使用自己本来具有上网功能的手机用户身分模组(SIM卡),或是直接在机场购买49泰铢(约6.57令吉)可以无限上网的SIM卡。

这项政策是周二国家传播及电信委员会、数码经济和社会部、移民局以及疾管局开会后拍板定案。

而较早前,泰国卫生部发布公告,将中国(包括港澳地区)、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等确诊病例超过1000人的国家列为新冠肺炎境外危险传染病区。泰民航局据此要求从上述4国始发赴泰的航班执行新的入境防疫政策,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1. 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须出示医学健康证明及可在泰使用、保额为1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疾病保险订单,如无法出示,航空公司须拒绝该旅客登机;
  2. 有关医学健康证明(详见图1)以英文或泰文填写,须在航班出发前2天内开具,显示该旅客在出发前14天内未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相关检测呈阴性;
  3. 旅客还须填写健康信息卡(详见图2),落地后提交泰疾控检查官员;
  4. 建议这4国入境的旅客须自我隔离14天,并要向官员回报每天的健康状况,但泰国官方至今未正式说明这样的政策何时正式上路。
▲图/人民网
▲图/人民网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