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意大利疫情破万,再新增977宗!目前累计达10149宗确诊!


新冠肺炎持续扩散,全球死亡人数已经突破4000大关共4291人死,累计超过11.8万人染疫,扩散超过95个国家,其中在欧洲地区疫情最为严峻。截至11日,已有5个欧洲国家确诊人数破千,意大利确诊人数破1万人,迫使政府祭出全国性旅行禁令,为西方国家首例。

图/Pinterest

《东方日报》报道,意大利公布最新疫情数据,过去24小时新增977例新冠肺炎确诊,而确诊人数已突破1万人,累计达1万149宗。另外,意大利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例!这是新冠疫情上月21日爆发以来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一天。

意大利民防保护局局长表示,全国有1004名患者已完全治愈,但有877名重症患者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意大利政府上周末对疫情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及其他多个区实施严厉的封城措施。有关措施周二扩大到全国范围,试图阻止疫情进一步恶化。

图/Reuters

昨日10日起,意大利全国已实施封城禁令,除了特殊情况,民众不准离开所在地;禁止公众场所聚会,餐厅等店铺傍晚六时要关门。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地区,当局正考虑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据报包括在未来15天实施全面封锁,除药房、超市等提供基本服务商店外,所有商店、办公室等关门,大部分公共交通也会停运。

图/CNN

另外,随着新冠疫情在意大利北部迅速传播,当地医疗资源极度紧张,医院也已经饱和。意大利麻醉镇痛重症医学学会日前更建议,综合考虑医疗资源和患者具体情况,对深切治疗病房设定年龄限制。有医护表示,他们不得不在40岁的病人和60岁的病人之间作出残酷选择。

图/The Independent

该学会指出,目前在意大利北部医院的深切治疗病房接受治疗的确诊者超过500人,医护几乎全天候工作,期间更被迫评估哪些病人较有机会康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