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老师发烧也坚持上班达5日⚡最后确诊连累152人隔离,目前已有3学生发烧咳嗽!


在这非常时期,只要有一些不舒服,都尽量不要出门!小孩子不懂危险,大人也应该多加注意,避免造成大群体感染!

根据skypost报道,日本群马县一名托儿所老师上月底虽有身体不适甚至发烧,但仍坚持上班照顾一众幼儿。由于接触人数众多,事主确诊感染后导致多达152名幼儿、职员及亲属虽接受隔离检疫,暂时最少3名学童已出现咳嗽病征。

▲示意图/skypost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群马县太田市一名48岁托儿所老师于上周六(7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由于她在出现病征后仍多次上班,故包括事主工作的托儿所共114名儿童、33名职员,与及事主的5位亲属合共152人均被视作紧密接触者需接受隔离,初步检查后发现至少3名幼儿出现咳嗽等病征。

现病征5日坚持上班 接触逾百幼童

据悉,女事主早于上月27日已感觉身体不适,至29日开始发烧,先后2次向诊所求诊,但仍于上月27至本月2日期间回到所属托儿所上班照顾幼儿。至本月6日,诊所将事主转介至医院接受检测,并于翌日(7日)确诊感染。

群马县知事山本一太日前出席记者会向公众交待患者情况,指出事主所属托儿所儿童多为3岁左右,事主随直接照顾幼儿以外,亦曾于本月2日主持托儿所举行的祭典,当日约有108名幼儿参与。

无外游记录疑属本地感染

据悉患者于发病前14日内并无外游记录,但由于患者目前情况严重,正于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医院暂未能问出患者较早前行踪,感染原因未明。据悉,目前太田市政府因担心会对家长及其公司带来太大压力,故仍未规定学校停课,而托儿所则由昨日(9日)起关闭2周进行消毒,据悉群马县内其他托儿所依然提供服务,但政府建议家长如有能力应尽量留家照顾子女,减少外出以避免感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