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白区也失守了⚡汶莱出现首宗新冠肺炎,男子从吉隆坡回国后确诊!


邻国汶莱也证实确诊首宗新冠肺炎!汶莱卫生部长拿督伊桑称指,今日(9日)下午为一名53岁疑似有新型冠状肺炎症状的本地男子检测呈阳性反应。

这意味着,自新型冠状肺炎爆发以来仍是疫情白区的汶莱,今午失守,出现了第一宗新冠肺炎的案例。

图/Wikipedia

汶莱卫生部今晚上发文告表示, 这名53岁本地男子与3名朋友在本月3日从吉隆坡返回汶莱,目前已被安排到都东的国家疫情隔离中心接受治疗。

首名新冠肺炎病患在本月7日起初感到不适,身体疼痛,发烧,感冒以及咳嗽,结果翌日(8日)到斯市苏丹后医院急诊室看病,由于病患有曾到疫情国家,因此院方按照预防新冠肺炎检查作业程序为病患作检验。

示意图/Medcom

目前病患病情稳定,汶莱卫生部也展开曾与病患接触的追踪,包括与病患同行的3名朋友。

消息传出后,汶莱民众纷纷涌往各大商场及超市抢购日常用品。商场及超市皆现人潮,收银柜台更是大排长龙。民众抢购粮食和日常用品,而卫生纸和纸巾尤其大受欢迎。

图/光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