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号病患是家长上司⚡国中家协“以防万一”呼吁家长「暂不要带孩子来上课!」


由于第26新冠肺炎确诊病患与该校中五生家长为上司下属关系,斯里白沙罗镇国中1校 (SMK Bandar Sri Damansara 1) 家协呼吁,家长暂不要带孩子来上课,结果今日(9日)上午班学生仅有44人到校上课!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该校全校学生有1400人,其中上午班学生有800人,但今早只有44名学生照常到校上课。

该校家协是基于学生的健康安全考量,日前发出通知给家长,呼吁家长暂勿带孩子回校上课,直到即将来临的学校假期结束为止。

“我们通知家长暂时不要带孩子来上课,只是一项建议,并非强制性要求。”

校方表示,学校并没关闭运作,没前来上课的学生,都是基于家长担心,而选择让孩子自行留在家中隔离,以做好新冠肺炎防疫。无论如何,学校会通过社交群组发放作业给学生,呼吁家长配合在家中监督孩子课业情况。

此外,该校全校做了一番消毒清洗,校方也邀请八打灵再也县教育局官员到校,为学生和家长讲解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学生自行在家隔离与防疫的步骤。

↓部分学生与家长也有出席聆听官员讲解新冠肺炎防疫步骤。

卫生部早前公布,被视为“非一般传播者”的第26名病患,与其有直接近距接触的人士,共有数十人出现确诊,其中一人就是第26名病患的司机,而另一人则曾在2月21日,与第26名病患出席同一场会议的人士。

惟,家协和校方并未证实该校是否有学生家长出现确诊病例,并指这是教育部和卫生部的权限,学校只能尽量做好防御措施。

其中一名家长李太太指出,其孩子是就读该校的下午班中一学生,自从第26新冠肺炎确诊病患与该校中五生家长为上司下属关系的消息传开后,学校便展开全校清洁消毒,她也决定暂时先不带孩子前来上课。

“我公司的上司也体恤员工的处境,已经在上周六让部分的员工能够在家工作。”

李太太表示,其孩子的中一班级原本于上星期开始需应付学校例常考试,不过学校自上周便通知学生考试展延的消息。

“我今早到校时,校方已经召集学生和家长聆听县教育局官员讲解,但是现场很少学生到校上课,我原本很想了解官员的汇报,只是我必须赶去上班,只好先暂时把孩子载到安亲班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