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群之马!日本男子旅游回国,发烧还坚持去健身房!结果确诊新冠肺炎,连累1400+人,可能成为「超级播毒者」!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持续肆虐,东京横滨市市政府于周五公佈一名年约70岁的男子经检测后证实确诊新冠肺炎。他于上月中与妻子及另一友人曾到埃及旅游,回国后2日出现发烧症状,但他仍照常到市内一健身中心做运动5日,结果连累共1406位曾到访人士须接受密切观察。

图/tbs

横滨市市政府于6日召开记者会指,一名年约70岁的退休男子于上月16日至23日与妻子及另一友人到埃及旅行,其后回国至25日开始出现发烧症状,但病情持续变差,遂于上周二(3日)到市内医院求诊。他于隔日在另一医院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测试,5日出报告结果显示呈阳性反应。

官方人员指,该男子于发病期间仍照常外出,他在上月26日与2名友人在市内的小酒吧边进食边唱卡拉OK。另外由同月25至27日、29日及3月1日,曾5次到商场一健身中心做运动,当中包括使用单车机及澡堂。

根据该男子的行程,除了妻子、友人、酒吧职员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外,健身中心于5日内一共有1406人到访,所有人士现时亦同样需要进行监测。早前相关部门已向该健身中心发信通知事件,为免再扩大传染范围,中心现今已暂停营业直至另行通知。

事件引发网民热讨,他们均怒轰男子行为自私,发病仍坚持做运动,更可能成为超级播毒者,「健身室绝对是高危地方,大家也在流汗容易交叉感染」、「请问这大叔到底在想甚么,为何生病还要做运动」、「很多人被他连累,今次惨定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