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男子「并发脑膜炎」!症状不只是发烧与肺炎,并有意识障碍的情况~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一名住在日本山梨县的20多岁男性上班族确诊新冠肺炎,并出现脑膜炎症状。日本产经新闻周日报导,因为新冠肺炎引发脑膜炎是日本首例,在全世界来说也是非常罕见。日本目前的新冠肺炎感染个案累计至1159宗,另有14人死亡。

图/cnn

本身也是医生的山梨大学校长岛田真路表示,这是一起表示新冠肺炎病毒会侵入中枢神经的重要病例。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负责治疗男性患者的山梨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表示,男性患者出现脑膜炎症状,“原因极可能是新冠肺炎病毒”。

岛田指,男性患者的症状不光是发烧与肺炎,还出现脑膜炎症状,并有意识障碍的情况。

院方在检查男性患者的脑脊液时检出新冠肺炎阳性,岛田表示,目前认为脑膜炎原因极可能是因为新冠肺炎。

这名男性患者是住在山梨县的20多岁男性上班族,在周六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目前为重症状态。

山梨县知事长崎幸太郎周六晚间举行记者会指,男性患者无法与人对话,所以不清楚活动史,但由于男性患者生活圈主要在南阿尔卑斯市及昭和町,呼吁住在这个区域的居民如果出现身体不适情况时,主动跟保健所联系。

山梨县政府表示,男性患者是在2月27日发烧到摄氏38.5度,隔天及3月2日分别前往不同的医疗机构看诊,但当时都没有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查。

男性患者2月29日起就向公司请假,同事因为联系不到男性患者觉得怪异,3月6日时跟患者家人及警察到患者住处探视时,发现患者倒卧在家中。

男性患者后来被送到山梨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虽然县政府病毒检查为阴性,但在医院检查两次都呈现阳性。因为病情严重,正在加护病房治疗。

相关单位仍不清楚这起病例的感染途径,但男性患者并无海外旅游史,本身也没有慢性疾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