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2楼至7楼为中空结构!黑心业主疑私自改建导致柱子变形,结果发生坍塌事故⚡酒店内被集中隔离的人员无辜丢命!


真的害死人!中国福建泉州一家武汉肺炎集中隔离酒店7日晚发生的坍塌事故,截至8日晚已救出49人,其中10人死亡,38人送医救治,仍有22人待搜救。根据中国报道,官方调查称坍塌事故于该楼房改装工程时发生,业主已被拘捕。

《新华社》引述泉州市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称,该建筑在2018年改造为欣佳酒店,当年6月开业,设各类客房共66间。其中,一楼6间房中有两间原为超市。

春节前,业主将出租的超市收回改装。7日晚上7时,业主接到现场工人电话称,改装的房屋有一条柱变形,3、4分钟后,坍塌事故发生。附近监控显示,大约两秒左右酒店即完全坍塌,周边扬起大量灰尘。

搜救人员周日在欣佳酒店的废墟展开搜救工作。(图:中国报/美联社)

张翼表示,究竟是装修还是原本结构问题引起坍塌,还需进一步甄别。泉州公安局长李伙金表示,业主为65岁杨姓当地人,目前已传唤他到案。泉州常务副市长洪自强称,目前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将查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大楼一楼没有实墙

据《新京报》报导,在酒店坍塌前内部图片中可看到,该大楼原为钢结构,以钢管支撑。提供图片的是酒店楼下原商户、泉州全德宝汽车销售公司,其一名负责人表示,此前大楼一楼没有实墙,都是玻璃门窗,“有几根柱子看起来是混凝土的,其实是钢管外包了木板”,从2楼至7楼则为中空结构。

而原本在该酒店内被集中隔离的居民白白遭殃,目前搜救行动还在进行当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