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病毒太狡猾!大量新冠肺炎病患治愈出院后又复发!武汉医院发紧急通知⚠停止病人出院!


新冠肺炎蔓延多国,尽管病患一直在增加,中国大陆亦有不少痊愈的病例,可是最近大陆各地出院的患者频频出现“复阳现象”。为防止出院患者复发,武汉多方舱医院暂停办理病人出院。

图/sohu

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一名负责人3月4日向陆媒证实,江岸方舱医院发布了一份《紧急通知》,根据市防疫指挥部最新通报,近期出院患者中复发者较多,导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疗。

武汉肺炎病人痊愈后,复检新冠病毒再次呈阳性

2月21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公告表示,一名居住于锦江区望江锦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回家隔离期间,接受核酸复检的结果再次呈现阳性。

2月25日,广东省疾控中心称,广东14%的武汉肺炎出院患者出现“复阳现象”。

2月27日,江苏徐州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后再做核酸检测呈阳性。3天前为他出院举行欢迎仪式的邻居们全部被隔离,波及至少65人。

根据市防疫指挥部最新通报,近期出院患者中复发者较多,导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疗。为了减少病情复发,确保大家彻底治愈,达到“零回头”目标,经医院研究决定,即日对所有在舱拟出院病友抽血加做病毒抗体Ig-M与Ig-G的检查,确保病友完全康复出院,敬请各位病友配合。上述检查将从明天(3月5日)开始。

图/ntdtv

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负责人透露,此前判断方舱病人是否可以出院,需要满足连续至少7天体温正常,核酸检测两次阴性,CT报告对比有明显的吸收、改善血氧饱和度达到95%以上四个标准。

“这个判断标准是高于国家指南的。”“在病人达到出院标准以后,还需要经过4道审核,分别是:管床医生、医疗组长、专家组审核后,最终交由专家组组长签字。”这名负责人说。

该名负责人还在电话中透露,“市疫情指挥部下发了通知暂停执行病人出院,这个通知是针对整个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的。在此之前,我们方舱每天有30、40名患者出院。”

随后,记者与多家方舱医院取得联系,证实了有方舱医院已经暂停办理患者出院。“但暂停时间不会太久。而且我们在此之前就一直有查血的流程。”有方舱医院负责人表示。

针对部分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出现核酸检测复检阳性的问题,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调整了出院后注意事项,将原来诊疗方案中出院患者“应继续进行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改为“应继续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如此一来,从“自我监测”升级到“隔离管理”,各地对出院患者的管理力度将明显增强。

同时,相比前一版诊疗方案,第七版的诊疗方案增加了血清学证据,即如果疑似病例的血清学检查新冠病毒特异性IgM抗体和IgG抗体阳性;血清新冠病毒特异IgG抗体由阴性转为阳性或者恢复期比急性期4倍以上升高便可确诊为新冠肺炎。

针对疑似病例的排除,也需要在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且发病7天后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IgM和IgG仍为阴性才可排除疑似病例诊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