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你的肤质吗?测试自己的皮肤状况,看看是属于哪种肌肤!别一直买错/乱用护肤品~


女孩天生就爱美丽,想要做一个精致女孩必须从保养开始!但你清楚了解知道自己的是属于什么肤质,适合什么样的护肤品吗?

图/Pinterest

很多女孩其实都不清楚自己是属于油性,干性,中性还是混合性肌肤。只是一味跟潮流,网上推荐的就去买,结果到最后皮肤敏感,不喜欢丢掉真的很浪费钱。为了避免浪费钱又浪费时间,以下皮肤测验可以帮你寻找知道自己是什么肌肤!快去测一测了解吧~

Question 1:晚上睡觉之前没有使用护肤品,第二天早上起床时感觉皮肤的状况怎么样?

  • 感觉紧绷,脸部僵硬,不自在 (1分)
  • 没有紧绷,没有油腻,毫无反应(2分)
  • T字部位出现油腻感,感觉应该要赶快洗脸(3分)
  • 整个脸部都特别油腻,吸油纸绝对不能少(4分)
图/Beauty Hunter

Question 2:晚上睡觉之前没有使用保养品,第二天早上起床抚摸脸部的状况怎么样?

  • 有碎碎的脱屑,好像脱皮一样的感觉,零碎的干燥皮脱落(1分)
  • 光滑并且没有脱屑症状,也不会有油腻感,感觉刚刚好(2分)
  • T字部位出现油腻感,摸起来油油的感觉(3分)
  • 整个脸部都是油腻感,摸一些都可以擦出油来(4分)

Question 3:脸部肌肤最长出现或者面对的问题是什么?

  • 干燥到紧绷甚至是脱皮的现象(1分)
  • 没有什么大问题,一切正常(2分)
  • T字部位毛孔粗大,还会有油腻感(3分)
  • 脸部容易长痘痘,粉刺或者黑头(4分)
图/新浪时尚

Question 4:你认为你的脸部有哪个部位的肌肤特别容易干燥紧绷并且缺乏水分?

  • 整个脸部(1分)
  • 两个脸颊(2分)
  • 没有特别干燥的部位,觉得都没问题(3分)

Question 5:你认为你的脸部有哪个部位的毛孔比较粗大?

  • 没有毛孔粗大的部位,都没问题(1分)
  • T字部位(2分)
  • T字部位以及两个脸颊(3分)
图/网易

Question 6:你的脸颊的痘痘一般上都长在哪一个部位?脸颊哪一个部位会比较容易长痘?

  • 不怎么长痘痘,脸部干净(1分)
  • 脸部的两个脸颊(2分)
  • T字部位(3分)
  • 整个脸部都会长痘痘(4分)

Question 7:你脸颊的肌肤受到外在影响例如气候变化的影响程度如何?

  • 特别容易出现干燥情况,连下开始有紧绷感(1分)
  • 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变化或者完全没有变化(2分)
  • 容易出油,满满的油腻感(3分)

把分数加一加,然后在寻找以下哪个肤质是属于你的啦!

图/新浪

10分以内:偏干性肌肤(Dry Skin)

如果你在以上的几个问题得到了10分以内,那就表示你的皮肤属于干性的。这么看来,你必须要特别注意你的肌肤以及保养工作了,万一没有照顾好,会导致更加油腻的现象出现,或者导致皮肤干裂脱屑状况,甚至是导致皱纹突出。

干性肌肤必须要做好保湿补水工作,千万不能懒惰,更加要懂得选择正确的保养产品,去到保养店记得前往保湿区或者适合干性皮肤的区域购买。在化妆之前,基础的护肤工作必须要做得齐全,三个字,不能懒!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偷懒,很多皮肤状况会出现,脸部会越来越糟糕,趁现在早发现赶紧弥补!

图/Twitter

11分至15分:中性肌肤(Normal Skin)

首先,小编需要事先恭喜你哦,你的肌肤完美,是很多人都羡慕并且特别想要的肌肤,简直就是可喜可贺~这种肌肤不会太过于油腻也不会太过于干燥,水水润润,所有事情都是刚刚好,真的好棒!

当然,你的肌肤好并不代表你可以怠慢下来休息偷懒,以为自己可以不注意保养哦!如果不趁现在好好照顾并且保养好会导致皮肤素质变差,绝对不要“胡作非为”哦!

当然,中性皮肤的护肤品选择是比较多的,选择余地较大,所有产品都可以不妨试试,只要找到适合自己并且也喜欢的既可使用。另外,适度地去保养皮肤就好,不需要过量也不需要太过于懒惰。凡事刚刚好就好。

图/Pinterest

15至20分:混合性肌肤(Combination Skin)

或许大部分朋友不怎么了解并且有些还完全没听过这种肌肤的名字。其实根据肌肤的称号已经有大部分朋友可以猜到了。

混合性肌肤就是你的肌肤参合着两种肌肤的肤质,就是一部分为油腻性,另一部分反而是干燥的。这种肌肤在不同的区域当中有着很大的差异性,会有点摸不着头绪,很少人懂得判断。

最为常见的就是在T字部位(额头,眉间,鼻子)这等区域会呈现油性的肤质,反而在其他部位例如两颊会呈现出干燥问题。

这类型肤质的朋友选择护肤产品必须要特别谨慎,特别谨慎,很谨慎哦!(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

最好是使用凝胶性洗脸霜或者面膜,用比较温和,没有太大刺激性的产品。

图/The Skincare Edit

20分以上:偏油性肌肤(Oily Skin)

或许这种肌肤带来的麻烦会比干性来得多,不仅会一整天感到特别油腻很不干净,还会让别人感觉你整个人特别邋遢,痘痘也会不断滋长,真的特别不舒服。洁面才不到半天,整个脸部又油光满面,擦护肤品又不舒服,化妆又害怕脱妆。

小编来让油性肌肤的朋友们知道一下,其实油性肌肤也是有他自己的好处的哦~ 由于脸颊有着足够的油分,肌肤不会那么容易老化,所以不会见到皱纹,要庆幸自己没有这种老化的问题哦~

当然,油性皮肤必须要懂得适度地控油,这样久不会太过于难受了哦!

图/Hello Subscriptio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