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学唯一坚持报考SPM中文的,竟然是个巫裔男同学!即使一个人也要去上华文课!


去年SPM的成绩放榜了,文冬传来一件值得歌颂的事!

美律谷中学只有一名学生报考SPM华文科目,而这名学生是一位巫裔!虽然成绩只有D,但他亦感到很开心,同时非常感激老师的细心教导!

图/sinchew

根据《星洲网》报导,去年美律谷中学没有华裔学生,本来以为没有学生会去报考,但没想到这位名叫“国民”的巫裔男学生热爱中文,即使只有他一个人,也坚持要去上中文课!

国民小时候就在华小就读,难得的是,升上中学后他并没有放弃学习中文,而且还很喜欢写书法,每年都会和2个妹妹一起参加文东县的挥春比赛、逢甲杯书法比赛等!

图/sinchew

在他Form 3的时候,他的PT3中文考试成绩也是D,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继续念中文,这种坚毅的学习态度,不是人人都有的!

国民的华文老师邱渼净说:“当他说SPM要继续报考华文,坦白说,我有担心,毕竟SPM的华文难度比PT3更难,真的不容易考,但是他坚持要考,我也尽力给予教导。”

当邱老师得知国民考获D后,感到非常惊喜,全靠国民让美律谷中学的华文科目得到100%及格率,如果没有人报考华文的话,及格率就是0%了!

邱老师之后在Facebook上贴文分享喜悦,“无惧前方风和雨,你坚持要考华语,谢谢你对中文的热爱,谢谢你为自己考了D,你是最棒的。”

国民的父母也很通情达理,他表示很感谢父母不但没有反对他学习华文和书法,反而给予大量的支持和鼓励!

另外,国民SPM考获两科A,分别是数学和地理,他表示自己对数学有浓厚兴趣,希望念跟数学有关的科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