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iPhone省电的“假方法”!苹果表示「关闭后台APP」的结果会更糟糕!求你别再往上滑了!


网络上流传着很多关于手机省电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关闭后台程序(APP)。

日常使用手机的时候,我们都习惯性按两次Home button,再快乐地把没有在用的后台程序滑出去!

尤其是有“清理强迫症”的人,看着多任务有APP 在运行就不爽,认为APP 在后台持续运行,会占用系统资源,让手机更耗电!殊不知,这个方法其实是错的!

根据苹果官方的说法,关闭后台不仅不会比较省电,反而会加速电池寿命的损耗!

藉iPhone关闭背景程式其实不能省电的说法已出现多时,甚至追溯至2010年Steve Jobs亦于Macdaily news的电邮回覆,背景程序multitasking只是一个设计。

2016年就曾有国外网友致信给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询问他是否会经常关闭多工处理模式App及这对电池续航是否有正面助益?库克没有回复,但苹果软体工程进阶副总裁费德里希(Craig Federighi)却跳出来回复说:“No and no”

图/iphone.poppur

看到这,相信很多人都懵逼了。APP 在后台持续运行,不是更耗电吗,之前用安卓手机就是这样的。

的确,由于内存管理机制的问题,安卓系统下,后台运行 APP 会占用一定的资源,加快电量流失。但 iOS 的后台机制则不一样,对后台 APP 的管控十分严格。iOS系统中,App的状态可以分为5个,分别是Not Running、Active、Inactive、Background和Suspended。

第一个状态Not Running:App没有启动,也没有后台运行

第二个状态Active:用户正在使用App,比如说我们聊微信看网页的时候,App就处于Active状态。

第三个状态Inactive:这是一个过渡的状态,App虽然打开了,但是用户没有跟App有任何互动操作。

第四个状态Background:App在后台运行,微信会在没有打开的时候接收消息。

第五个状态Suspended:App虽然在后台运行,但是处于休眠状态,只占用一点内存。

图/iphone.poppur

在苹果的iOS 系统中,有专属的资源调配及省电的功能,系统会在必要时,将一些最后使用时间较远的软件,所占用的资源调配到你正要执行的操作(APP)上。也会让一些闲置了一段时间的 APP 进入休眠,腾出更多 RAM、减少耗电量。而整个过程都是自动的,不需要额外将软件关闭。

假设用户习惯性地将用完的 APP 彻底关闭后台,那么下一次启动就需要载入软件,而重新载入的过程会消耗更多资源,因此功耗也会相对提高。

简单来说,后台自动清理是让 App 处于浅睡眠状态,它会随时做好苏醒的准备;手动清理是直接把 App 给催眠了,重新唤醒它就要“又踢又拽”的,而这个“又踢又拽”的过程则需要动用到手机中的所有资源,只是我们观察不出来罢了。

真正影响电池续航的App只有那些实际在执行后台操作的APP,如GPS导航、后台音乐播放等,但它们也是只有需要它们时才会运作,而关闭App将使iPhone从RAM中清除它,并在启动时要求重新加载,这将消耗更多电量。

如非必要,就别多手去关掉后台程序了。除非遇到卡机或APP出现故障,需要强制性关闭重启,否则真的没必要特意去滑掉后台程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