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大:女性隔离「应超过14天」,症状比男性较轻,但潜伏期更长!


专家马不停蹄一直在研发可以医好新冠肺炎的药,以及各式各样的实验,为的就是为了杀死这可怕的病毒。

根据《Ettoday》报道,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团队近日在《柳叶刀》发表论文,首次分析了女性在新冠病毒传播中可能存在的特殊性。当中提到,女性不仅症状相对较轻,而且比男性有更长的潜伏期,呼吁在筛查中,女性患者无论是否有症状,只要接触史明确,就应对她们进行核酸测试,且隔离期也应超过14天。

图/ettoday

据《澎湃新闻》报导,该研究首次表明,女性在新冠肺炎的传播上,表现出不同于男性的特徵,女性不仅症状相对较轻,而且比男性有更长的潜伏期,这可能是因为女性天生具有比男性更强的抗病毒免疫力,女性的特点可能成为影响COVID-19传播的一个关键点。

团队表示,收集到资料的6013例患者中,大多数在今年1月1日至1月29日入院或确诊,其中男性3361例(占55.9%),其中共有975例进入ICU,573例(58.8%)为男性,这些结果或许代表着,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感染COVID-19,而且感染后症状更严重。

但值得注意的是,团队还发现,在三个时期,即1月1日之前、1月1日至1月11日以及1月12日至1月22日中,武汉的男性确诊病例的比例逐渐下降,分别为66.0%、59.3%和47.7%。与此同时,在疾病暴发的最初阶段,即1月1日之前,被诊断出的患者中34.0%是女性,而在随后的研究中,到1月26日,女性所占的比例逐渐上升到45.0%。

图/ettoday

资料可能表明,女性不仅症状相对较轻,而且可能比男性有更长的潜伏期,这也许是因为女性天生具有比男性更强的抗病毒免疫力;前期女性没有被确诊并不意味着女性没有被感染,只是其症状较轻或无症状。普遍的解释认为,性激素和免疫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使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受到病原体的侵害。

通常,女性趋向于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这有助于她们更快地清除感染,并降低疾病持续发展的风险,但是只要存在病毒感染,病毒就会不停地与人体的免疫系统抗争;在病毒突破免疫系统之前,人体没有任何疾病症状,这也就是潜伏期,「当你的免疫力能够抵御病毒更长的时间,但又不能完全杀死它时,你就会有更长的潜伏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