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卫生部呼吁:刚从中国、韩国、日本、意大利和伊朗回马的民众, 请勿直接去诊所/医院!


大马新冠肺炎疫情极速攀升,确诊人数至今已达50人。

马来西亚卫生部(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昨日发布通告,劝请所有从疫情爆发国回来的民众,勿直接前往诊所/医院。

卫生部建议从中国、韩国、日本、意大利和伊朗回马的民众,需避免直接前往任何医疗机构。

图/freemalaysiatoday

如果你曾在疫情期间出国,回来后担心自己被感染,亦或是担心自己是无症状感染者,先不要慌!

首先你得自我隔离,戴口罩,勤洗手消毒,避免接触其他人,也不要马上去医疗机构检查!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有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传染其他人!

卫生部建议民众可通过Virtual Health Advisory或者National CPRC热线询问。

寻求医疗建议的朋友,可以这样做:

  1. 浏览Virtual health advisory (Ask Doctor),点击→www.moh.gov.my
  2. 拨打危机处理和响应中⼼(CPRC)热线(03-88810200,03-88810600,03-88810700)

注意,以上两项服务仅限8:30am – 5pm

如若你想要在营业时间(8:30am – 5pm)以外的时间咨询,你可以联络以下私人部门:

1. https://www.doctoroncall.com.my
2. www.bookdoc.com (24小时)

*以上两项是付费服务,欢迎浏览网站以获知更多资料。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