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落空!月薪「RM4,000以下」不用还PTPTN已通过!? 林冠英:可惜希盟倒台了!


马来西亚政治大动荡,很多正在进行的计划也许也要喊STOP了!

2018年教育部宣布:月薪低于 RM4,000的国家高等教育基金会(PTPTN)贷款者,可暂豁免缴还贷款。前教育部长马智礼也正式宣布,此项措施将即时生效!

但是这好消息要告吹了!根据《中国报》指出,财政部前部长林冠英披露,希盟政府原已同意实施希盟全国大选宣言中的承诺,允许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的借贷者,仅在月薪超过RM4000时才偿还贷款,不幸的是,希盟政府在正式宣布此方案前就已倒台。

图/thestar

“财政部当时已批准此方案,(如今)希望这项能帮助PTPTN借款人仅在他们的每月收入超过RM4000时才偿还贷款的方案还是会落实,尽管政府将因此承担额外的借贷义务。”

林冠英今日发文告指出,实施这个方案将导致政府需要在现有由政府承担的高教基金局贷款之上,承担额外的贷款。

图/cincainews

此外,他也在文告中提及过去的21个月内,希盟政府努力工作以逐步落实并兑现宣言中的承诺。众多的成就包括降低生活成本、提供新的健康保障、更好的财务管理及创造就业机会等。

大家也不要觉得太可惜,有借有还是一直都明白的道理,况且如果你有能力的话,记得主动偿还贷学金,负起责任之余,还能继续让更多大学生或学院生受惠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