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注意!在这机器普及的时代,加入什么行业最有“钱”途?


近年来,人们都已养成了对科技的依赖,仿佛它已经是生活的必需品。除了对它的需求,人们也开始疯狂渴望它们的快速、流畅和 方便,例如:网购、电子钱包,出门就只需要带一只手机就好了,非常方便。于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许多家公司都已全数电子化,甚至连超市的cashier都用机器代替!所以,大家应该选择需要人手操作的行业,如:

电子行业、IT系:

机器毕竟是有人类研发出来的,无论多高端也还是无法代替IT行业的。而且,IT行业的人才本来就紧缺,相信人才缺口会随着机器的普及而变得越来越大!

图/eppytech

设计系:

如今,人们对生活的品味越来越高,就连买个东西都会根据商品的外表、设计、包装细节来考虑。无论机器多么强大,它也是靠一套设定和标准来操作,那他自然无法代替人脑的创意。所以,往后在艺术、手工类型的行业也能站得住脚哦~

图/Canca design school

大众传播系:

许多新媒体随着网络的兴起不断涌入,人们也需要娱乐来舒缓日常的压力。如果你对新闻、戏剧、音乐、广播有兴趣的话,那么选Mass Com就对了!毕业以后一般可进入媒体界,接触祥光的行业,如:广告公司、电视电影公司等等,说不定分分钟当上大导演~ 这些行业的人才绝对无法用机器代替,因为他们都需要必备特定的技巧和创意,而机器只会跟着一套模式行动。

图/HELP university

旅游业 、酒店管理系:

酒店管理绝对是top10热门行业之一!因为高级酒店管理人才无论在哪都是很紧缺的,加上现今的旅游业越来越发达,人们对酒店、住宿也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对人才的需求很大,也无法用机器代劳,毕竟人能做到的还是很多啊~

图/Freepi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